深入基层 精准阐释

深入基层 精准阐释

摘要:连日来,山西、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连日来,山西、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山西,由省委统筹各市、各县组团宣讲,各级宣讲团在做好本级集中宣讲的同时,还参与到下一级宣讲团的组建和宣讲活动中,把宣讲延伸拓展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在宣讲过程中,山西注重发挥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接近群众的优势,结合所服务区域实际进行宣讲,解答百姓关注的问题;发挥百姓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接地气”的优势,深入社区、农村宣传解读党的政策。

1987年出生的李爱娟是晋中市委讲师团最年轻的老师。12月5日上午,在山西省寿阳县委党校,400多名干部群众会聚一堂,听她讲述了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中国故事。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时,李爱娟以最近央视热播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为例,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李爱娟告诉记者,宣讲受教育的不仅是听众,每讲一次对自己也是一次激励。11月23日,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宋伟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结合山西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了解读。迎泽区机关干部李梅汝表示,六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用本土方言来解读重大时政新闻,是重庆市万州区政务新媒体在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创新点之一。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后,重庆市万州区主要新闻媒体迅速行动,在不同平台上推出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报道,为万州各级各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添砖加瓦。

“没想到这么权威的时政新闻,做得这样接地气。”12月1日,家住重庆市万州区北滨大道的退休教师徐应芬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对身旁的老伴说。此时,她的手机上播放的是“看万州”客户端上一档用万州本土方言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视频。“以前是从报纸上获得这些资讯,现在从手机上能第一时间收看到这些重大时事,方便快捷多了。”徐应芬告诉记者。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社区,这几天,时时传来阵阵高亢嘹亮的“花儿”,五六名身穿回族服饰的青年人,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成歌词,用花儿优美的旋律给群众宣讲。在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里,一个多月来,“红心向阳讲师团”12名平均60岁以上的宣讲员正深入社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他们有理论分析、有事例佐证的宣讲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答疑解惑……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11月12日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讲团奔赴兵团各师市和院校,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十师一八三团独立营三连地处中蒙边界,是兵团的边境团场之一。该连党支部书记郭玉兰表示,带领地处边境一线的职工致富,维稳戍边,是基层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要用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祖国守好边境。

(本报记者杨珏、李建斌、张国圣、王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