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科技部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摘要: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部署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1月29日,社发司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邓小明同志为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讲党课。

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部署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1月29日,社发司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邓小明同志为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讲党课。

邓小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了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所作的专题党课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他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克服“与我无关”、“随大流”和“差不多”倾向,要做到学习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总结提炼、学以致用、促进发展。

邓小明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结合参加浦东干部学院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全面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内容。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之一,深刻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五化”协同发展。坚持五大原则,即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作为基本方针,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把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作为基本动力,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作为工作方式。从五个方面提供保障措施,即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试点试验、完善法律法规、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加强舆论引导。

吴远彬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全司同志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部党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将学习推向深入。要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发展领域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做好“十三五”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布局,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