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向践行“四讲四有”的典范学习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向践行“四讲四有”的典范学习

核心提示:沈因洛同志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他的先进事迹是“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是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的鲜活事例。

从弃医从戎为革命出生入死,到苦干实干带领武钢创造辉煌,从对身边人严格要求,到履行承诺捐献遗体。沈因洛同志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他的先进事迹是“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是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的鲜活事例。

讲政治,有信念,体现在他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高级干部,沈因洛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战争时期,他浴血沙场,为国奋战;文革时期,他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炼好钢;退休以后,他经常调研,为发展建言献策;九十多岁还坚持学习,能大段地复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观他的一生,是理想信念坚定的一生,是时刻不忘一名党员身份爱党爱国的一生。深刻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也托起了党员这个称呼的分量。

讲规矩,有纪律,体现在他一丝不苟的遵守纪律。不管在什么岗位,权力大小,沈因洛都严格的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从来没有用手中的权力,为家人、秘书、司机谋利益。不贪图私利,不追求享受,不触碰底线,始终用自己清正廉洁的行动去带动身边人。在他心中,遵规守矩是一种深入心灵身处的自觉,违反纪律是不可饶恕的罪孽。

讲道德,有品行,体现在他艰苦朴素的为民情怀。一件皮夹克穿了近40年,不舍得扔掉;一双黑布鞋,脚趾头开“天窗”好几年,不舍得更换;106张捐献票据,14万多元紧紧的躺在书房的角落;33年坚守一个不变的承诺,将遗体捐献给国家医学事业,让生命散发出人生最后一道光芒。他对自己苛刻,对困难群众出手大方,始终坚持吃苦耐劳、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高尚品格,让自己的一生在平凡中变得伟大。

讲奉献,有作为,体现在他兢兢业业的履行职责。一直以来,沈因洛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责,担任武钢主要领导近20年,他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注重创新,让武钢走向辉煌。担任省委领导期间,他积极解放思想,深入基层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为改革开放事业呕心沥血、日夜操劳。离休后,八十多岁高龄还一头扎进基层调研一百多天。在任何时间里,为党为国为民他都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创造出一项又一项佳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