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核心提示:《准则》在序言后的第一个部分就重申了《党章》提出的党的理想信念,要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清醒。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准则》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我区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准则》在序言后的第一个部分就重申了《党章》提出的党的理想信念,要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中国共产党95年来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浴血革命、艰苦创业和改革开放的三大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现实问题,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特别是区直机关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推动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建立日常学习机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微学习、微宣讲、微研讨等适应基层一线的学习活动,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要建立健全党内重大问题分析研判制度,对重大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妥善做好全区重大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信息的协调处置工作。要联系江岸实际,扎实推进党性教育常态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要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刚刚闭幕的区党代会、区两会为江岸改革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规划了具体路径与计划,关键是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个能否”为标准,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坚持精进提质,走在前列,为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