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评价评出干劲斗志

科学评价评出干劲斗志

摘要:近日,东海舰队某部一分队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磊代表支部逐一点评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承诺践诺情况时,见人见事、一针见血。践诺情况较好的党员倍受鼓舞,践诺不力的红脸出汗、深受触动。

东海舰队某部

科学评价评出干劲斗志

近日,东海舰队某部一分队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磊代表支部逐一点评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承诺践诺情况时,见人见事、一针见血。践诺情况较好的党员倍受鼓舞,践诺不力的红脸出汗、深受触动。

“没想到,党组织对我的承诺践诺情况掌握得这么清楚。”被评定为“优秀”的士官党员聂俊峰说。今年以来,为给自己多压担子,他定下13个高标准承诺,但由于工作学习任务较重,他目前还有3项承诺没有完成。本以为这次点评不会拿到好成绩,但党支部在评诺时,从承诺践诺的标准高度、进步幅度、官兵满意度等6个方面入手,全面评判他的承诺践诺成效。经过多方面考量,聂俊峰践诺虽然在数量上有所欠缺,但完成情况标准高质量好,因此被党支部评定为“优秀”。

刘磊介绍,党员评议评得准,可以评出战斗力、评出好风气;评得随意偏颇,反而容易挫伤士气,起到反作用。为确保承诺践诺评议更加科学客观,该部党委坚持纠治“看数量不看质量”“看完成不看过程”“看结果不看效果”等以往容易发生的简单化、随意化倾向,重点对“党员自身要求是否严实”“整改提升成效是否明显”“官兵是否认可党员身份”等关键环节和方面内容进行监督评议,使承诺践诺活动更加科学客观,更有针对性。今年,该部官兵在执行多项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骨干先进性作用突出,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