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有纪律党课讲稿:学好党章党规要把好“四条线”

讲规矩、有纪律党课讲稿:学好党章党规要把好“四条线”

核心提示:学好党章党规要把好“四条线”,即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从来都是规范社会运行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讲规矩有纪律重在尊崇党章党规、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守纪合格。毛泽东同志说过,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邓小平同志强调,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做到心中有党,这是讲纪律的要求,更是守规矩的具体表现。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才能自觉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才能明了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才能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学好党章党规要把好“四条线”,即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四个服从是指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自觉践行党的性质宗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切实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等制度,党员同志要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党员评议、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强化敬畏意识、组织观念、用权规范、清廉自觉,忠诚于党的组织,增强接受组织监督、严守纪律规矩的内在自觉。有约束才更自由,有纪律才更有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只有这样,才能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一起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