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核心提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堡垒,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堡垒,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

一是重视责任落实,抓实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是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有了责任才会有压力、有动力,才会以讲认真、敢碰硬、锲而不舍的态度和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的党建工作思路,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将党的建设与团队建设、业务建设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和其他相关人员的“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努力实现党建、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进步。

二是重视干部监管,抓实权力运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点是从严治吏,只有吏治清明,才能政治清明。因此,我们要用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来刷新吏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在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做表率,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项制度,凡事按规矩办、按集体意志办,不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行使;要坚持依规治党,牢记“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树立“底线思维”,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维护和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重视党建考核,抓实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建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党建任务是否落实、党的建设对工作进步、事业发展的保证作用是否明显、群众是否满意,既是对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也是检验基层党组织的根本标准,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不断摸索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基层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学习借鉴各部门、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提高医政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强中医医政工作管理、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