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平时,不管是教学工作,还是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每一件事都要想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力争取得最好的效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完善自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重温了xx教师二十不准、党纪党规等相关内容,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现将个人对照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平时学习还不够。平时忙于教学工作和学校的一些管理工作,对教育的一些政策法规和教育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深入和经常化,了解得比较少。

2、工作中不注意管理艺术,有时不注意说话方式,说话不够委婉艺术、直接生硬,批评得多,表扬得少,容易引起抵触情绪。

3、对个别教师的违规行为碍于情面,不能果断进行批评教育制止,听之任之。

4、对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长远规划还做得不够好,只满足于一时取得的一点成绩。

5、对经常违纪的学生有时不够耐心不够细心,有大声批评训斥的现象发生,方法态度简单粗暴。

6、师德学习还需继续加强,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有时说话不注意,大大咧咧。

7、因工作头绪多,在教学中认为自己的练习册已讲过,存在让学生对改的现象。

二、剖析问题根源:

经过认真分析,我认为主要是自己角色定位不准确,自己既是一名一线教师,又是一名中层管理者,还肩负着学校的宣传任务,三方面工作都很重要,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力争做到统筹兼顾;对自己要求还不高,有时没意识到自己言行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说话方面有时不注意;工作头绪一多,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存在。

三、整改努力方向:

1、加强教育理论及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平时教学工作之余,我要自觉阅读学习党报党刊,及时了解国家的教育政策法规,认真学习教育报刊杂志,学习了解最新教育教学先进观念和教学方法,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并积极运用在自己的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中。

2、平时工作中注意多向别的同事学习,多看学校管理方面的一些书籍,积极借鉴别人的一些好做法,不断加强自己的修养,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提高自己管理艺术和管理水平,遇事不急不躁,注意说话方式,要委婉艺术,充分激发调动同志的积极性,把大家团结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好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

3、工作中坚持原则,按规章制度办事,对个别教师的违规行为要进行批评教育,坚决制止,狠刹工作中的歪风邪风,树立一种正气,发挥教育正能量。

4、对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要做好长远细致规划,并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

5、对违规违纪学生要“爱”字当头,及时进行心灵沟通,了解其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多肯定多鼓励多表扬,在和风细雨中化解矛盾,使其走上人生的正道,成就自己的人生。

6、不断加强师德学习,用师德二十条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给师生做好示范带动工作。

7、平时,不管是教学工作,还是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每一件事都要想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力争取得最好的效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