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成899个“美丽乡村”

北京市建成899个“美丽乡村”

摘要:2014年至今,北京市共启动建设“美丽乡村”1644个,验收达标899个。其建设内容细化为19类40项指标,其中包括13项否决性指标,如环境污染、秸秆焚烧、污水治理、散煤燃烧等。计划到2020年,本市将实现京郊“美丽乡村”全覆盖。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贯彻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出席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农村住宅抗震节能、电网提升、污水和再生水设施建设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本市制定了专门的规划。目前累计完成农村地区炊事气化改造90余万户,煤改清洁能源30万户,农宅抗震节能改造60多万户,山区搬迁3.77万人。农村地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5%。

2014年至今,本市共启动建设“美丽乡村”1644个,验收达标899个。其建设内容细化为19类40项指标,其中包括13项否决性指标,如环境污染、秸秆焚烧、污水治理、散煤燃烧等。计划到2020年,本市将实现京郊“美丽乡村”全覆盖。

夏占义说,本市要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可忽视。各区各部门应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学习浙江、山东、宁夏等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先进经验,找出自身差距,扎实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推进清洁能源替换,加强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在农村地区拆违的同时,应当进一步严控存量,实现违建“零增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