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会发言稿:深学深悟 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会发言稿:深学深悟 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核心提示:通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住建系统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能,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让城市成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利依托是我们工作的源动力,要把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思集力促发展、真抓实干搞建设。

深学深悟 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十八届六中全会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

一是聚焦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到系统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专题研究。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框架逐步完善。

二是突出领导核心,顺应党心民心。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有利于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大势所趋,水到渠成,民心所向。

三是健全党内规章,扎密织牢“制度笼子”。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让从严治党有“章”可循,从而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向“治本”的实质性飞跃。四是突出“关键少数”,体现严守规矩以上率下。全会公报反复强调“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传递出了要加强对党内高层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信号,显示了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钢铁意志和坚强决心。

以知促行 全力打造一支住建铁军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考察时,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实处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今年,总书记在G20峰会期间,又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11月25-26日,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提出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市委、县委也提出了打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铁军。当前,如何打造住建铁军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要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城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查找和解决自身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

二是要讲担当。立足于城建工作业务性强、政策性强的岗位实际,强化业务学习,深入一线、基层、群众、企业,在一个个具体工程项目中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成为城建的行家里手。同时,在繁重的城建工作中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有所作为。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增强执行力中敢于担当抓落实。

三是要讲作风。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在实际工作中守好阵地,守住廉政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带好干部队伍,体现以人为本,与人为善、与人为伴,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以城建的工作实效,体现“严”和“实”的要求。

以学促干 全面推进美丽城乡建设

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通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住建系统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能,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让城市成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利依托是我们工作的源动力,要把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思集力促发展、真抓实干搞建设。

一是构建新型发展格局。以总规修编为依托,完善专规、控规和重点城市设计,强化多规融合,实现城乡规划“一张蓝图”,着力打造新型城市发展格局。

二是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以城市规划为指导,以城市改造为载体,以长效管理为手段,着重突出生态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狠抓市政道路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市容市貌整治、灯光夜景营造等工作内容,全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5大工程。

三是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用3年时间治理小城镇的脏乱差问题,重点推进19个综合整治对象,使全县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计划到2017年底完成整治达标30%以上,2018年底实现整治达标80%以上,至2019年底全面完成整治达标任务。四是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规范发展建筑业,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培育壮大房地产业,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抓好建筑施工领域的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建设工程招投标依法、健康、有序管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