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主义”要不得

“尾巴主义”要不得

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坚决反对“尾巴主义”。党员干部要引导官兵听党话、跟党走,必须思想领先,行为领先,决不能搞“尾巴主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坚决反对“尾巴主义”。党员干部要引导官兵听党话、跟党走,必须思想领先,行为领先,决不能搞“尾巴主义”。

“尾巴主义”,主要指依从落后意见行事的思想倾向。现实生活中,少数党员干部不深入群众,不注重调查研究,官兵的思想认识已经跑在前面,而自己还在原地徘徊,固步自封;有的对形势估计不足,当建设发展的条件已经成熟时,自己还犹豫不前,错失发展良机;还有的对群众意见不加分析、照搬照抄,甚至附和迁就一些错误言行。这种“尾巴主义”的思想行为,与党员先进性要求格格不入。如果不摒弃,不仅影响党员形象,而且贻误单位发展。

对党员干部来说,不搞“尾巴主义”,既要了解群众,又要超越群众;既要当好“学生”,又要当好“先生”。如此,才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把党的主张变成官兵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