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资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 推动国企国资改革

重庆市国资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 推动国企国资改革

摘要:对重庆市国资委党委来说,“两学一做”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在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只有更好地将学习教育与市国企国资改革相结合,才能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对市国资委党委来说,“两学一做”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在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只有更好地将学习教育与市国企国资改革相结合,才能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市属国企需要协调的问题较多:有需要市级部门支持的,有需要区县支持的,也有历史遗留和现实产生的问题。

如何解决一系列难题?

市国资委围绕当前形势,联系企业当前经营情况,深入到企业联系点,通过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市国资委企业管理二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协调服务企业行动,一户一户调研,逐户形成“问题清单”,力争市国资委层面协调解决一批,市政府层面协调解决一批。

通过调研,协调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比如悦来污水处理厂项目的路基问题,以及市地产集团与能投集团、重钢集团的土地收储难题。针对国企资产处理、人员安置等问题,市国资委积极协调各个职能部门,避免了不稳定事件发展。

结合五大发展理念

确保改革方案接地气

市国资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强调的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扎实”要求,是重庆国企国资改革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其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贯彻落实政策,确保国企国资改革方案和工作措施接地气、可操作。

按照中央和我市的部署,我市将改组、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但如何建,目前全国尚未统一认识和标准。为此,市国资委改革与产权管理处党支部在深入领会中央和市政府精神后,积极与国务院国资委、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央企和投行进行座谈、交流,形成了我市改组、组建的基本思路。

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国资委按照“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履行职能职责紧密联系,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带队到基层企业督导上百次。同时,连续多次召开国企四大板块专项改革系列工作会,促进学习教育与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紧密融合。

市国资委还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去、调、分、配”四项措施大力推进煤炭、钢铁、化工去过剩产能,用市场化方式去库存,将32户市属房地产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重组整合,分类清理处置“僵尸”和“空壳”等低效、无效资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