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确保中央精神在北京落地不打折扣不走样

郭金龙:确保中央精神在北京落地不打折扣不走样

1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精神在北京落地不打折扣、不走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涵非常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系统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政策和原则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认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以及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贯彻落实,推动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我国经济运行的分析判断,增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自觉,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目的、主攻方向和根本途径,完善政策措施,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尤其是领会中央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升到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部署,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地,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活动,确保中央精神在北京落地不打折扣、不走样。

郭金龙强调,明年党的十九大和一系列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将在北京举行,明年也是许多重点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之年。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更加自觉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来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怎么稳、怎么进”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如何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如何在稳的前提下有所进取、奋发有为,以首善标准推动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郭金龙要求认真做好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确保全会圆满成功。

(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