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教务部举办教师读书论坛

中央党校教务部举办教师读书论坛

摘要: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按照中央党校校委的安排,12月2日下午,中央党校教务部举办首次教师读书论坛。来自各教研部门的9位教师,围绕《习近平党校十九讲》和《习近平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摘编》作了读书交流发言。教育长罗宗毅出席并讲话。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主持本次论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按照中央党校校委的安排,12月2日下午,中央党校教务部举办首次教师读书论坛。来自各教研部门的9位教师,围绕《习近平党校十九讲》和《习近平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摘编》作了读书交流发言。教育长罗宗毅出席并讲话。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中,王巍、何建华、刘艳梅、康晓强、封丽霞、张卫波、曾毅、丛治辰、左凤荣等9位教师从不同的专业视角,畅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罗宗毅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对9位教师的发言一 一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论坛有“三好”,一是主题选择好,二是现场发言好,三是学学相长好。他指出,《习近平党校十九讲》和《习近平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摘编》围绕着党校、教师、学员党校办学治校三大核心要素作出全面深刻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等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党校办学之道、治校之道、教书之道、学习之道,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劝学篇”,是领导干部修炼内功、增强党性的“心学”,是我们党校教师为人师表、传道授业的基本遵循,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总指南。认真学习领会和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使教员和学员两个方面都能够准确地把握党校学习的重中之重,对于我们坚持党校姓党、提升党校办学水平至关重要。

罗宗毅对进一步办好教师读书论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促进读书。他指出,欲求教书好,先作读书人。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满足新课程新课题对教学的要求,才能够以渊博的知识赢得学员的尊重;只有潜心读书,才能够不断地丰富内涵、自我提升,保持思想之树常青,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知识不断更新的今天,要努力做到,把书读薄,把人读厚;把书读旧,把人读新。二要促进读党校人应该读的书。他强调,党校教师既要做讲政治的教育工作者,又要做懂教育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既要读与本专业有关的书,又要读党的基本理论和干部教育理论相关的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校人应当学深悟透的看家本领,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并按照以读促学、以读促研、以读促教的思路开展好读书交流。三要不断为教师搭建好思想碰撞、成果分享、交流提高的平台。党校教师既要自己读书、深入思考,又可借助于读书论坛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读书论坛作为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一项重要安排,得到了全校教师的积极响应,来自各教研部门的230余名教师参加了论坛。两个小时的交流主题鲜明,气氛活跃,务实高效,与会教师普遍表示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