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砺强军先锋

知行合一砺强军先锋

—— 空军某航空兵师紧贴使命任务开展学习教育纪实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空军某航空兵师以弘扬传统、整改问题、担当使命为切入口,引导大家做合格党员,当能打胜仗的强军先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空军某航空兵师以弘扬传统、整改问题、担当使命为切入口,引导大家做合格党员,当能打胜仗的强军先锋。

1  这个师战史辉煌、传统厚重,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教材。各级党委机关重温“学习走在前、工作拼命干、生活不特殊、遵纪做模范”的老传统,用心体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本色;飞行大队的党员们来到一级战斗英雄张积慧、“孤胆英雄”华龙毅等英模雕像前学习交流,感受前辈奋勇作战、一往无前的战斗意志;机务系统党员来到夏北浩荣誉室、窦树军荣誉室,学习他们珍惜荣誉、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时代在变,党员的先进性、军人的使命感不能变!学习教育中,他们把“明责任、有血性、谋打赢”作为军队合格党员的特有内涵突出出来,引导大家带头从难从严摔打锤炼,强化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血性胆气,在困难考验面前豪迈亮剑。

“只有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在强军征途中不忘初心,迸发持久而强大的前进动力。”师领导道出了继往开来的决心。

2  师装备部党员姜广义坦言,自己的《党员承诺践诺书》是回炉再造后才通过的,“第一份报给支部党员大会评议时,问题抓得不准,承诺针对性不强。”

在这个师,有同样经历的党员还有不少,折射出学习教育中鲜明的问题导向。在某团建立的“重点整改问题一本账”上,11个党支部提交的问题共有200多条。组织科副科长周运佳介绍说:“对这些问题,已经一一明确了整改办法、整改时限和负责人,确保逐条销账归零。”

制定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组织党小组长集训,开展“一对红”评比,让新老党员学习上互帮、生活上互助、工作上互促……一系列整改措施的出台和落实,使组织生活行政化、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好、党内民主发扬不充分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  前不久,某导弹生产厂家迎来一个特殊的“取经团”。让厂方负责人颇感意外的是,来访者不满足于“知己”,还问了许多外军导弹性能方面的问题,他只得临时安排专家前来解答。

这个“取经团”就来自于该师。随着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军事篇”“空军篇”学习理解的不断深化,这个师也对重点研究方向作了调整:以军事斗争准备为主线,抓作战问题研究;以基础分训为平台,抓体系问题研究;以具体任务为依托,抓现实问题研究。

面对多方向任务考验,他们成立了8个任务准备小组,细化研究各类作战行动,使部队对全域作战有了充分准备。“夏北浩学习班”等一批课题攻关小组,围绕武器全功能开发使用、战术战法创新等问题确定了79项研究课题,为提升战斗力夯实了基础。

不久前,执行国产某新型导弹实弹打靶任务的飞行员张春雷不负众望、首发命中。他告诉笔者,在先期研究中,他对导弹性能数据已烂熟于胸,飞行流程在脑子里过了数百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