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之“三部曲”

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之“三部曲”

核心提示:中国共产党人,以理想信念为“精神钙质”,艰难困苦,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密码”。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最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益匪浅,理想与信念也经历了深层次的集中“补钙”。

忆往昔,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我社区于近日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大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行深刻讨论,明确以下三大观点:

一、严思想——树立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中国共产党人,以理想信念为“精神钙质”,艰难困苦,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密码”。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最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益匪浅,理想与信念也经历了深层次的集中“补钙”。

要固本培元,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严纪律——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障。在今天仍值得深思。对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政党,纪律是生命线。“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治党,必须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做到清者自清,让党内正能量充沛,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抵御一切反腐行为,铲除致命的“污染源”,倡导‘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品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踏踏实实做人,低调做事。

要立规明矩,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三、严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扎紧制度笼子,完善法规体系,无疑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之策、长远之计。

旨在以问责制度倒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对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审议,这两个文件通过后,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建强队伍、健全制度,才能凝聚力量,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