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专项排查解决重复信访问题

安顺专项排查解决重复信访问题

摘要:“你对前期信访处理的结果满意吗,还有什么诉求需要通过我们协调解决?”近日,贵州省安顺市纪委主要负责人来到该市经济开发区西航办马厂村等3个村寨,入户走访3位实名举报的信访举报人,面对面倾听了解其诉求及对举报问题办理情况的意见,现场答疑解惑。

分类研判 重点督办 全程留痕

安顺专项排查解决重复信访问题

“你对前期信访处理的结果满意吗,还有什么诉求需要通过我们协调解决?”近日,贵州省安顺市纪委主要负责人来到该市经济开发区西航办马厂村等3个村寨,入户走访3位实名举报的信访举报人,面对面倾听了解其诉求及对举报问题办理情况的意见,现场答疑解惑。

今年10月以来,安顺市纪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2012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排查清理,列出清单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实行全程跟踪、挂牌督办、销号办结,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该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重复信访件处置及疑难问题化解工作,分类研判重复访产生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成立重复件清理督办领导小组,责成各县区纪委对调查不清楚、答复不满意的问题再次调查核实,特别是对重复次数多、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信访问题,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各级纪委班子成员带着具体问题,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督导纪检监察信访办理工作。

经过市、县纪委认真清查,该市共排查清理出323件重复举报件。其中,群众对处置结果不满意而继续举报的,占50.8%;一信多投的,占29.4%。截至目前,已办结305件,其中,立案64件,初核了结110件,信访了结120件,办结率达95%。

此外,安顺市纪委还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做到全程留痕。对线索清楚、案情单一的初信初访问题线索直查快办、速查速结;对可查性强、案情复杂的问题线索,整合各部门力量专门查办,提高结案率。同时通过询问、书面通报、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对超期未报结果的信访件,责成办理单位说明原因;对压案不查、调查不认真、处置不合理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265件次,已办结1215件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