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领粮补用于村委会开支

冒领粮补用于村委会开支

卫辉3名村干部违纪被查

摘要:“比干庙村有仨村干部栽了。村子紧挨着比干庙,有这么好的忠廉榜样,真不该出现这样的违纪行为。”近日,河南省卫辉市纪委通报了顿坊店乡比干庙村3名党员干部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问题,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比干庙村有仨村干部栽了。村子紧挨着比干庙,有这么好的忠廉榜样,真不该出现这样的违纪行为。”近日,河南省卫辉市纪委通报了顿坊店乡比干庙村3名党员干部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问题,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7年起,比干庙景区开始扩建,占用了一些比干庙村的农田土地。在景区开发过程中,比干庙村几名村干部不是想着如何依托景区建设大力发展集体产业,引导群众致富,而是打起了虚报农田亩数,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的歪主意。

2007年6月至2013年2月,时任比干庙村村委会主任赵光印每年虚报农田30亩,冒领粮食直补款2.13万元;2014年12月至2015年10月,现任村委会主任孙福喜虚报农田30亩,冒领粮食直补款7594.8元;2007年6月至2015年10月,村委会会计李志明每年虚报农田40.5亩,冒领粮食直补款3.91万元。三人所冒领款项全部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

经调查核实,卫辉市纪委认定,赵光印、孙福喜、李志明三人严重违纪,损害了国家和集体利益,分别给予三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顿坊店乡对三人冒领的粮食直补款予以追缴。

“本以为补贴钱款没有进入自己的口袋就不算违纪,没想到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真是不该呀!”收到处分通知后,赵光印等人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