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有作为”党课讲稿:讲奉献有作为需念好“四面”经

“讲奉献、有作为”党课讲稿:讲奉献有作为需念好“四面”经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须做到“四讲四有”,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四讲四有”重要内容之一。笔者认为,念好“四面经”才能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两学一做”旨在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须做到“四讲四有”,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四讲四有”重要内容之一。笔者认为,念好“四面经”才能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面对质疑困惑,把好思想开关。讲奉献、有作为首先需要树立共产主义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严把思想总开关。平时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主动接受组织的教育培训。信息时代,社会犹如大染缸,各种观点、思潮、意见良莠不齐,在面对历史虚无主义、享乐主义、新自由主义等不良现象时,我们决不能出现理想信念的动摇,要保持坚定政治立场,要敢于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勇于同错误的思想进行斗争,用行动体现信仰。因为如果思想总开关产生偏差,理想信念就会出现滑坡,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就会松动,宗旨就会淡薄,就谈不上讲奉献、有作为了。

面对工作生活,强化服务意识。“世间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你再不堪,也是独一无二,无须自轻自贱。生命的意义,在于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做最精彩的自己。”工作生活中,大家难免会比较,如一起毕业的好多同学朋友到了企业,工作没几年都成了高管拿了高薪,而自己却还在党政部门拿着微博的行政工资等。此情此景,我们需要“知足”,不能“这山看着那山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是党员,进了这个队伍,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该树立服务意识,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思百姓所思,传承人间正气,弘扬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使百姓生活的更美好才叫“慰我所愿”。

面对艰难险阻,勇于承担责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敢于迎难而上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讲奉献、有作为就需要在困难时刻,无畏无惧,勇于向困难挑战。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开放时期,都涌现了一大批面对困难勇于承担的党员,比如黄继光、王进喜、焦裕禄等,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遇到事情敢于担当,为此付出了自己汗水和鲜血,甚至是生命。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敢于直面困难、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责任,在困难危机时刻、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临危不惧,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面对发展变化,加快适应步伐。“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面对这变幻莫测、摇曳多姿的社会,要有所作为不能仅靠一腔热血和无私奉献,更不能满足于目前已取得的成绩,需要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能够代表中国最先进的生产力,原因在于善于学习、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创新,不断带领中国人民改革谋发展。毛泽东曾说:“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可见他对学习的看中;习总书记也曾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是社会的先进分子,更应该带头学习,不断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认识。只有在这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世界中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体系,才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拓展工作思路和提升人生境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