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马尾: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摘要: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纪委根据福建省纪委关于信访件查办“零暂存”的工作要求,采取“四个办”举措对所有信访举报件实行一跟到底,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纪委根据福建省纪委关于信访件查办“零暂存”的工作要求,采取“四个办”举措对所有信访举报件实行一跟到底,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委领导亲自督办。马尾区纪委主要领导坚持批办所有信访举报件,并亲自审核把关,分管副书记、主管常委亲自督办、催办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

信访室牵头核办。由区纪委信访室牵头,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具有初核职能的科室全部参与办信,抽调镇(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协助办信,最大限度整合办信力量。明确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由信访室对承办单位进行定期提醒,对即将到期的交办、转办件实行逐条督办。

立“军令状”推动承办。要求信访件的所有承办单位都立下“军令状”,承办单位领导要对所办理的信访办理调查报告签字负责,从而推动信访问题在属地得以解决。今年以来,通过严格落实承办单位领导签字负责制,在查核反映该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原负责人张某的信访件过程中,掌握了其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线索,现张某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回头看”避免漏办。马尾区纪委对今年1至11月已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再梳理,对个别存在遗漏问题的进行补充核查,做到问题不查清决不放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