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继续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12月21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发区党工委召开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继续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2月21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金生、周涛、何铨寿、俞斌、马佳骏、虞付月、张义久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党工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开发区纪检组组长俞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佳骏作交流发言。

邵立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各项工作都已进入冲刺扫尾阶段,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凝聚合力,逐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抓落实,全速推进各项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争取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邵立春强调,要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更好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具体而言,要分层次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八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到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这次全会的一大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深刻认识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深刻认识到纪律严明是全党行动一致的保障,自觉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邵立春要求,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指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关键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要在全省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铁一般干部队伍。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浙江铁军排头兵”要求,坚定最铁的意志,锻造最铁的纪律,扛起最铁的担当。具体而言,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二是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三是要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

邵立春强调,要继续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逐条逐项对照检查,通过“六个看”——看基层组织是否发挥作用、看基本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看对象范围是否全员覆盖、看党建力量是否得到加强、看学习内容是否认真落实、看重点任务是否有力推进,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重点做好“五看五查”——看理想信念,查是否信仰缺乏、信念缺失、精神缺钙,是否做到“四个自信”;看纪律规矩,查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看工作作风,查是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是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看组织观念,查是否认真参加组织生活,是否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看责任担当,查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切实解决问题,全体党员要针对问题清单和“五看五查”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解决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基层党建八项重点任务,要一件一件抓好推进落实,以是否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法检两长,巡视员、副巡视员、副局级纪检员,主任助理,委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