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的两学一做

党员教师的两学一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两学一做”,“学”是知、是内修,是基础;“做”是行、是外为,是目的,其关键在于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党员教师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事业要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做党和人民满意教师。

学党章党规,树立党章意识,保持党的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时,党章也是中国共产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学习党章对于党员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党员教师学习党章党规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党员教师学习党章,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树立党章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