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23日至2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作了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造性丰富和发展,经受了实践检验,标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方位,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思路和方法,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全会同意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充分肯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一致认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首都发展和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明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中央还将在京举办一场非常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首都北京这座伟大城市规划建设的战略谋划,也是对北京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指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工作主线,严格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化推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要把握结构调整的窗口期,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和服务业两大优势,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力。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全会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突出抓好城市治理、安全稳定、宣传舆论等工作,努力营造城市优美、安定和谐、积极向上的环境和氛围。要以中央对北京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生态环境攻坚克难力度,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自身建设。要以中央对北京开展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17年6月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会认为,这次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尽心尽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