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机关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纪委机关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摘要:12月23日,中央纪委机关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崔鹏主持会议。

12月23日,中央纪委机关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崔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通过《准则》《条例》,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决定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了重要思想成果、政治成果和制度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委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要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紧紧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纪检监察专责机关,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履行好“专责”,成为党章党纪的维护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者。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清醒认识机关干部队伍状况,认清面临被“围猎”和手中权力带来的风险,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章制度的刚性约束,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将审议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日常管理和细节抓起,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第十一纪检监察室、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学院北戴河校区等6家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