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 批评是方式 进步是目的

“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 批评是方式 进步是目的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只有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民主生活会才能开得好,才能更加有利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加强我们党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开展方式在于党员领导干部相互批评及自我批评,但是批评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自我认识,认领问题、剖析根源、找准对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整改、促使个人不断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只有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民主生活会才能开得好,才能更加有利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实践反复证明,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加强监督、改进作风、修正错误、提高水平。它不仅是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锐利武器,更是党员干部校对错误、改进问题和提升自己的快速通道。批评和监督党建工作的第一信息源、第一工作源、和第一进步源。作为政府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批评和监督形成的诸多动力“源”,把它们转化为执政为民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只有坚持开门搞整改,将民主专题生活会落到实处,才能够使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党员干部校对错误、改进问题和提升自己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