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雷达旅规范经常性工作强化基层自建能力

空军某雷达旅规范经常性工作强化基层自建能力

精准抓建有了图表式“说明书”

摘要:“《规范》简单明了、易于操作,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有了图表式‘说明书’。”近日,空军某雷达旅某站排长丁帅帅面对年终收官、新年开局的繁杂工作,按照旅里制订下发的《雷达站基层经常性主要工作实施规范》逐条精准抓落实,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规范》简单明了、易于操作,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有了图表式‘说明书’。”近日,空军某雷达旅某站排长丁帅帅面对年终收官、新年开局的繁杂工作,按照旅里制订下发的《雷达站基层经常性主要工作实施规范》逐条精准抓落实,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推动部队创新发展,必须强化基层自建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说,针对部分基层干部抓建能力不足的实际,他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上级数十份法规文件中细心收集、全面梳理涉及基层建设的条款,按照每项内容都有出处、有依据的原则,整理出全年、半年、季、月、周、天的必做工作和职能要求,以纲要为依据制订下发《雷达站基层经常性主要工作实施规范》。

记者翻阅《规范》看到,19项日工作、10项周工作、11项月工作、7项季度工作、7项半年工作、11项年度工作,全部以图表形式体现,具体详实、一目了然。同时,按照站、排、班3个层次,将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人,自上而下明确了站长、指导员、司务长、班长等各类人员职责分工,初步建立起抓好基层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落实的职责体系。

如今,《规范》已成为该旅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的实用“说明书”。去年刚从后勤工程学院毕业的某站排长李浩,初到部队时,因对岗位工作不熟悉,感觉难以胜任。学习《规范》后,他熟悉了党务、战备、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方法程序,很快进入情况,开展工作得心应手,赢得上下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