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聚焦“盲点”“痛点”和“堵点”

咸宁聚焦“盲点”“痛点”和“堵点”

查处乡科级干部168人

摘要:湖北省咸宁市纪委12月26日透露,该市今年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聚焦一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聚焦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进行严肃查处,共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982人。

湖北省咸宁市纪委12月26日透露,该市今年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聚焦一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聚焦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进行严肃查处,共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982人。

今年4月,咸宁市纪委组织对各县(市、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明察暗访和巡查,并发现了一些问题:咸安区一些小学违反规定强制学生购买校服;崇阳县石城镇塔坳村基层组织涣散,村民长期见不到村干部;通山县闯王镇村民支持政府修路拆掉自家住房,两年过去,政府承诺的补偿款还未到位;赤壁市余家桥乡低保分配不公且长期不公开;通城县隽水镇方龙村村干部公款吃喝,伪造名目报账……

针对这些问题背后隐藏的管党治党的“盲点”、损害群众利益的“痛点”和履职不力的“堵点”,咸宁市纪委于5月下旬起在全市开展了专项治理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教育乱收费问题、基层执法不规范问题等12个专项治理工作。

围绕扶贫领域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把征地补偿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问题作为突破口;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督促各级公安、国土、交通、国税等部门,解决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将治理重点落实到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乡镇、村组、基层站所,聚焦基层违反群众纪律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力度,增强纪律执行的综合效应。

嘉鱼县陆溪镇界石村党支部原书记私自预留20个低保指标被立案查处;通城县四庄乡计生办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造假,受到相应处理……在治理中,该市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974件,谈话函询344件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14人,其中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982人,包括乡科级干部168人,一般干部234人,其他人员580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