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发言稿: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发言稿: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

核心提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四性”,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四性”,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要围绕“四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自我净化,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自我完善,就是要模范践行好干部要求,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我革新,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和群众期盼,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工作加速度、上标准、提效率;自我提高,就是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要围绕“四不”即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要聚焦主要内容,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不偏”。要力戒形式主义,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做到发现问题不掩盖、遇见问题不回避、出现问题不推脱,做到“不虚”。要解决突出问题,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防止浅尝辄止、雨过地皮湿等现象,做到“不空”。要当好示范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做到“不走过场”。

省委省政府历来对阜阳高度关注,对阜阳干部非常关心,在政策、项目等方面对阜阳发展大力支持,对阜阳发展十分看好。我们应当把省委的关怀和支持,变为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围绕提升阜阳经济总量、提高发展水平质量两大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提升速度、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推动稳增长、抓创新、补短板、强党建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安徽发展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