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古浪: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古浪县以学、讲、查、改、做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古浪县以学、讲、查、改、做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在“学”上下功夫。该县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辅导党课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员参学全覆盖。充分利用基层党校、红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微信易信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心得交流、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网上答题等活动检验学习成效,使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成为全体党员的思想遵循和行动自觉。

在“讲”上显特色。该县坚持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到联系村送党课活动,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用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在“查”上画准像。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己找、同事帮、领导点等多种方式,重点查找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理想信念、作用发挥、道德品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工作职责、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相关要求,找出差距、加以整改。

在“改”上见实效。该县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查实找准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整改工作定期开展督查,促进清单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做”上当先锋。该县积极开展“献一个良策、做一件好事、帮一户群众”为内容的“三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将学习教育融入精准扶贫、双联富民、下山入川、业务创优,为本职岗位树立标杆、为困难群众帮办实事。教育引导机关党员争当“服务效能先锋”,社区党员争当“文明和谐先锋”,事业单位党员争当“行业岗位先锋”,企业党员争当“经济发展先锋”,社会组织党员争当“诚信服务先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