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学一做”长效常态化

推动“两学一做”长效常态化

摘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脉相承”,要在党员干部中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需要推动“两学一做“长效常态化。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脉相承”,要在党员干部中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需要推动“两学一做“长效常态化。

学是基础。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排除思想杂念、坚定理想信念。

做是关键。说一尺,不如行一寸。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敢于担当,负起应该负的责任。真干、实干、苦干,啃得下“硬骨头”,打得赢“攻坚战”,办得好“民心事”,做“四讲四有”好干部。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以及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查漏补缺,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始终把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把学与做落实到为民服务上。

坚持群众认可为标准。“两学一做”目的是推动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看党员干部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冲出来的“三能”精神表现得怎样,群众是否真切感受到了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是否实现了顺民心、得民意、惠民生的目标,这也将有助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明芋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