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明年计划整治1800户“开墙打洞”

朝阳明年计划整治1800户“开墙打洞”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朝阳区和平里街道昨天下午开始对辖区189户“开墙打洞”进行整治,这标志着朝阳区2017年“开墙打洞”治理工作全面启动。据悉,朝阳区明年计划治理1800余户底商的“开墙打洞”。

昨天下午,在朝阳区副区长刘海涛宣布2017年“开墙打洞”治理工作正式启动之时,四台挖土机同时动工,开始拆除青年沟路占道经营的复印店等店铺招牌和楼前水泥台。 青年沟路地处东城区和朝阳区的交界,进入新世纪以来,该路两侧居民逐渐形成了“开墙打洞”乱象,占道经营、污水横流、停车无序等问题困扰着周边的居民。居民高阿姨看见眼前的场景说:“我们家住2楼,这些底商不仅噪音大,污染环境,而且私拆墙面,对我们的楼体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底商拆除了,我这颗悬着的心也算是踏实了。”

朝阳区社会办副主任李永海告诉北青报记者,明年,朝阳区会继续深化“开墙打洞”治理,并重新进行摸排,更新台账。全区计划完成治理1800户,并在小关、安贞、左家庄和东湖街道创建4个无“开墙打洞”街道,同时还将在3年内实现街道地区主要道路违法商户全部治理。据统计,2016年,朝阳区原计划整治“开墙打洞”542户,实际整治了1828户,超额完成337%。具体到和平里街道,2016年,和平里街道在三环沿线太阳宫桥至胜古中路整治了商户136家,加上建安东路14处,共治理“开墙打洞”150处。

为防止“开墙打洞”的反弹,李永海介绍,朝阳区对已经治理的区域和街面加强了日常巡查,重点加大对封门后乱设广告牌匾、无照继续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加装监控探头,增设沿街护栏,实施绿化美化等措施,形成公共保护屏障。此外,朝阳区也开通了“微网格”平台和监督举报电话,让附近居民一同参与治理工作。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