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材料

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我将以这次学习教育后的为契机,牢记宗旨、心系师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把我们的百年河大校园治理好,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踏实的付出赢得广大师生的拥护和信赖。

今年3月份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延伸,更是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处党总支和一支部的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撰写发言稿,坦诚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自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同时找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查摆出的自身存在问题

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反复进行了查找,借用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这一句式,概括来讲就是还存在“三不严三不实”的问题。

“三不严”:

一是学习理论不深入,对提高修养要求不够严。对政治学习不够重视,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虽然能按时参加,但是平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联系实际也不够深入,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倾向。

二是有享乐思想,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思想时有放松,吃苦精神有所减弱。

三是得过且过,对工作要求不够严。思想上存在“过一天少两晌”的糊涂认识,工作标准要求不够高,工作创新不够。

“三不实”:

一是与人交心不够着实---尽管自己对工作有许多建设性的的想法,但由于思想上受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支配,没有也不愿和领导及同事交实心,每天只是说着场面的话,做着场面的事。

二是工作态度不够踏实---常常认为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再奋斗也没什么出息,倒不如停下来歇歇,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不愿做艰苦细致的工作。

三是实际工作不够务实----每天上班从表面看早出晚归挺忙活,其实除了应付还是应付,主动工作、创新工作意识不强,沉下去扎扎实实做的实事很少。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以上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个人放纵、自我要求不严的问题,也有体制机制漏洞、外在约束不强的原因。但深究起来,根源上还是个人理想信念滑坡,事业心、责任心不强,没有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概括起来就是“三个字 ”:松、懒、软。

一是学习失之于松,理论学习存在重形式、轻成效的情形。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学而不思,思而不深,学用脱节。

二是行动失之于懒,存在安于享受、不思进取倾向。理想信念有所滑坡、政治信仰有所动摇,自我感觉良好,固步自封,安于现状,创新意识、进取精神消退。面对工作任务所带来的压力,被动应付;甘于平庸混日子,心安理得熬年头,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

三是管理失之于软,怕得罪人、有老好人思想。综治工作涉及面广,同时牵涉好多人利益,总觉得管理对象做个小生意也不容易,管理失之以宽。有时发现了问题,也是听之任之,睁只眼闭只眼,“好人”思想严重。

三、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新的一年我将努力秉持“严字当头,务实重干”的工作总思路,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扎实做好各项综治工作。

“严”----深入系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人生观,培养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讲操守,重品行,严格自身修养;清正廉洁,慎用手中的权力,对群众有敬畏之心,自觉抵制各样冲击和诱惑,永不谋私,严格廉洁从政。

“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干事创业上,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总之,我将以这次学习教育后的为契机,牢记宗旨、心系师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把我们的百年河大校园治理好,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踏实的付出赢得广大师生的拥护和信赖。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