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对照“四讲四有” 争当“五型”组工干部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对照“四讲四有” 争当“五型”组工干部

核心提示:勇于探索,做创新型组工干部。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要做到思维创新,善于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个途径去探索,换一个思路去解决,善于思考,敢于突破,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组织工作完成。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要求,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应该自觉做到“四讲四有”,争当“五型”组工干部,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精学细研,争做学习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只有拥有较高的政治修养,深厚的理论涵养,过硬的业务素养,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潜心研读政治理论、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业务知识,深刻理解党的干部路线、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程序,把握政策法规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和各项工作的“多面手”。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及时进行知识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积累,学会“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积累,在积累中创新”。要注重精学与细研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识的汲取与能力的提高相结合,通过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逐步养成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

牢记宗旨,做服务型组工干部。要有服务大局的理念,从全局的高度认识组织工作,围绕全局工作做好组织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为经济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要有服务群众的觉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努力搭建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积极为服务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由只注重当前工作向超前服务转变,由只被动完成工作任务向主动搞好服务转变。

勤勉务实,做实干型组工干部。实践出真知,实干出成效。要有埋头苦干的品质,切实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心思用在无私奉献上,坚决杜绝不立足本岗,朝思暮想,急于追求提拔的消极思想;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干劲,“老黄牛”的精神苦干实干结出党的建设满枝的硕果。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时时处处体现一个“实”字,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要有争创一流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珍惜好领导交办任务的每一次机会,尽心尽力地把各项工作完成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组织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勇于探索,做创新型组工干部。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要做到思维创新,善于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个途径去探索,换一个思路去解决,善于思考,敢于突破,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组织工作完成。要探索方法创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注重研究新情况,形成新认识,探索新方法,推动组织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要实现机制创新,以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执政能力为重点,积极探索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的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考评等工作制度。

淡泊名利,做廉洁型组工干部。要甘于平凡,耐得住寂寞,独善其身,把自己的享乐融入干事创业的工作之中。要公道正派,顶得住压力,干任何事情都要出于公心,不搞亲疏远近。要情趣健康,挡得住诱惑,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移,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斗志,树立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