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抓早抓小抓预防 勤医未病在日常

摘要:2016年以来,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秉承“抓早抓小抓预防,勤医未病在日常”的工作思路,立足于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编办、省委党校4家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始终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编办是省委重要工作部门,虽然不直接面对群众和企业,但编办的干部也要头脑清醒、心中明亮,做守纪的表率……”近日,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在省编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及党务干部培训班上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随后,又在组织人事工作培训班上以“组工干部的纪律责任”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2016年以来,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秉承“抓早抓小抓预防,勤医未病在日常”的工作思路,立足于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编办、省委党校4家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始终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纪检组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先后2次把党章党规党纪合订本、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文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速查》和《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等打包,以“尚廉专递”的形式发送给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

纪检组盯着问题去,冲着问题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围绕基层党组织纪律建设问题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92个党支部开展了纪律建设专项检查。与425名党员谈心谈话,发放纪律建设基本情况统计表92份,查阅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99本,从中发现问题线索5条,均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置。

“这次换届选举,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严格规范、前所未有的平静满意、前所未有的轻松愉悦。”九江市一位县委书记在参加执行换届纪律再监督个别访谈时说道。

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是江西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省委组织部的一项中心工作。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突出监督重点,创新工作载体,与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对部机关执行换届纪律实施再监督的意见》,就部机关执行换届纪律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精准监督。4个督查组分赴11个设区市开展督查调研,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省委组织部机关执行换届纪律的总体情况,注重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线索,实施再监督。

“按照省纪委‘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要求,我们将继续在加强综合监督单位的纪律建设上走新路、出实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和规范行为,为综合监督单位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江西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