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稿:聚焦四个合格开好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聚焦四个合格开好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合格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表率。做合格党员,不是喊在嘴上的口号,贴在墙上的标语,写在纸上的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要突出主题,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而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是我党的重要优良传统。笔者以为,这“四讲四有”是对新形势下党员“合格”标准内涵的深刻揭示,与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内在一致。因此在实践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照检查,正确衡量自己,切实对标赶超,努力争做“四个合格”的党员干部。

一是对党忠诚,在党员的身份上做到政治合格。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然而,一些领导干部党性分析存在“应付”心理、“闯关”心态,搞形式走过场,标准不严,效果不佳等问题,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因此,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才能为党负责、为民尽责,才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贡献与奉献,才能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问心无愧的答卷。

二是廉洁自律,在纪律做到守纪合格。对标“四个合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应着眼于“实”。民主生活会不是一次活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方法措施等都需从实际出发,注重分类指导,而党员就需要学好《党章》党规,其目的是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把好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真正搞清楚党员干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进一步弄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的道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是勇于担当,在工作上做到履职合格。合格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表率。做合格党员,不是喊在嘴上的口号,贴在墙上的标语,写在纸上的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员是标杆、是引领,党员带头干,影响一大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在工作、学习中,通过自己的带头和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最现实的体现。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