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还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到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动摇、私心贪欲膨胀、无视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的极大危害性。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查找自身问题差距、提高党性觉悟的宝贵机遇。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再一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从而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人。

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我们安监人要时刻跟党走,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勠力同心尽职工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我们安监人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了然于心,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去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我们安监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牛鼻子,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让党中央放心,使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