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毅笃行

不忘初心 勇毅笃行

——记全市“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吴巍

摘要: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振精气神,呼唤真善美,凝聚起“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强大正能量,本报从今日起开辟专栏《推树好典型,提振精气神》,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全市“两学一做”“创新创业”“工匠精神”先进典型,敬请垂注。

“对我而言,无论是之前在市统计局从事统计服务工作,还是现在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事后勤服务工作,都必须把‘为社会服务、为大众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前行的方向、永远的追求,才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科科长吴巍对记者如是说。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党内教育的再动员、再深化,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再起航、再出发。“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学到位,做要做具体。要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为瓷都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吴巍对记者说。

吴巍从事工作2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勇毅笃行,用“奉献、勤劳、创新、敬业”八字真言,在自己的岗位书写了别样的精彩人生。打铁练就自身硬,甘于奉献勇担当。吴巍自觉把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政治责任,把办公室、田间地头、企业车矿、街道社区作为学习的第一课堂,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把全部身心交给自己热爱的事业,无论多忙多累,都无怨无悔,对待工作从不打折,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诠释所从事工作的真谛。

创新进取求突破。在工作中,吴巍积极创新统计资料编印工作,《统计报告》·2016年“两会”专刊,在他的提议和运作下,首次采用彩色印刷的方式刊发后,得到了众多“两会”代表委员的赞赏。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由他撰写的《现代蕴含古朴发展突出特色》被《中国信息报》——全国“两会”专刊全文登载,发送至代表、委员们手中。吴巍还以身作则、倾心帮教、关爱他人,采取压担子重用、传帮带培养、扬优势挖掘等方式实施人尽其才,从而锻造出一支能力强、素质高、讲实干、有激情的团队。

“吴巍工作认真、注重细节,有责任、有担当,遇到矛盾不绕弯,直面矛盾,化解问题;碰到困难不后退,敢于创新、寻求突破、大胆有为,真正体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吴燕斌告诉记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节科负责人胡铮对记者说,吴巍坚持长期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修身正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吴巍认为,党员干部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世宽向记者介绍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开展学习教育中,坚持“三融入”,即融入党员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融入党员日常行为规范、融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掀起了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涌现出许多像吴巍这样的先进党员典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