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

“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

核心提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刻。二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领导和单位责任追究不严肃。

一、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是服务观念淡化,有时放松了党性修养的要求。二是律己意识放松,不注意规范言行。三是干事创业激情不足、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1.在履行职责时,心系群众,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要维护好、2.定期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除了深入所联系的村(社区)外,多到群众反映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村(社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民生问题和难题。3. 全面履行政府工作职能,围绕“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的总体要求,做好书记、市长交代的重要事项,加强与其他副市长的沟通协调。

完成时间:立改立行,到**月初见成效。

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立场不坚定,对上级的安排部署没有认真及时消化吸收。二是家长制作风严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

整改措施:1. 做政治明白的人,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加强自我思想锻炼,加强党性修养。2.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3.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程序决策,不搞个人专权,完善议事决策的程序运行机制、科学论证机制、专家咨询机制、监督制约机制、纠错问责机制。

完成时间:立改立行,到**月初见成效。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刻。二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领导和单位责任追究不严肃。

整改措施:1.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既要积极承担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也要主动当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2.在工作实践中,坚持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问题集中讨论、重大事项集中决策。坚持自觉接受群众对自己履职情况的监督,并为群众行使监督权利提供各方面支持和保证。3.严格执行我老秘网市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制度、民主测评制度、建立“问题台账”等制度。

完成时间:立改立行,到**月初见成效。

四、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标准不高。二是没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

整改措施:1.严格依规依法用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把心思用在想工作上,心无旁骛,勤奋敬业。2.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刨根问底、高标准要求的“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完成时间:立改立行,到**月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