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发挥党小组批评监督作用

摘要:“最近因为身体原因,自己抓训练的劲头有所松懈,训练标准仅仅满足于合格水平……”2016年12月中旬,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榴炮一连党小组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智军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该旅党委充分发挥党小组批评监督作用,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

“最近因为身体原因,自己抓训练的劲头有所松懈,训练标准仅仅满足于合格水平……”2016年12月中旬,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榴炮一连党小组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智军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该旅党委充分发挥党小组批评监督作用,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

“党小组工作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把加强党小组活动的原则性战斗性突出出来。”一名旅党委常委介绍,他们规定每月的第一周党团活动日由旅党委统一安排时间、内容,以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各级过好组织生活。开展活动时,旅纪委成立6个监察小组,采取分片督察、随机抽点的方式,着力纠治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不力、党小组会组织不严密、党小组长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此外,他们还依托旅党建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立起基层组织事务管理工作动态提醒督察机制,将规范党小组事务管理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党建管理考核和各级领导班子考核体系,对工作落实不力、指导不力、疏于管理的基层党小组,取消其所属党支部评优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至目前,该旅纪委共发现个别党员缴纳党费不及时、行政职务带入党小组会议等20余个问题,全都纳入到整改清单,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