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非公企业热心公益受表彰

百家非公企业热心公益受表彰

摘要:第二届北京市新经济组织发展高峰论坛日前举行,全市100家非公企业登上履行社会责任光荣榜。这是本市首次对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综合评价和表彰。

第二届北京市新经济组织发展高峰论坛日前举行,全市100家非公企业登上履行社会责任光荣榜。这是本市首次对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综合评价和表彰。

此项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新经济组织发展研究院、千龙网等单位共同组织。该项评价指标体系,已写入《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包括保障员工权益、诚信生产(服务)经营、维护国家利益、参与社会公益四个方面共28项指标。除员工社保参保率、就业贡献率等指标外,还对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情况提出要求,如注册志愿者占员工比例、企业志愿组织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间、企业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人次、社区对企业参与其建设的满意度等。

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认同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应有之义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企业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并把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公益活动等社会责任的履行方面。受到表彰的100家企业还向全市的10万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发出了履行社会责任倡议书,倡议自觉承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参与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这是北京市非公企业第一份自发联合、自觉遵守、自愿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监督的企业社会责任公开宣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