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核心提示: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敏感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教育督导,特别是要紧盯管事、管人、管钱、管物、管审批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早发信号、多打招呼、警示在前,确保财政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全面部署,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既为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财政部门从严治党提供了“利器”。财政部门要把从严治党和打造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紧密结合起来,用准则和条例教育队伍、管理队伍、监督队伍、约束队伍,确保财政干部队伍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不出问题。

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用党建统领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市财政局党建工作,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三要把政治坚定体现在干部队伍培养全过程,纳入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考核考察。引导广大财政干部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确保财政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毫不手软地净化财政部门党内政治生态。一是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系统梳理财政部门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局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局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贯穿于权力运行的全过程。三是坚决落实全会提出的“七个禁止”,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惩处,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选人用人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敢于为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对跑官要官、托关系、走后门、拉票贿选、搞权钱交易的人坚决不用、严肃惩戒。

三是毫不松懈地加强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敏感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教育督导,特别是要紧盯管事、管人、管钱、管物、管审批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早发信号、多打招呼、警示在前,确保财政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同时深化作风整顿,加强纪律作风方面的建章立制,抓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提升财政干部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决不能因为队伍作风损害财政形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