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情况汇报

民政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宣讲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切入点,首先简要阐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其次以创新的角度,从六大方面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12月13日上午,市民政局邀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国华同志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深入解读。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100多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切入点,首先简要阐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其次以创新的角度,从六大方面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

一是怎样站在国际大背景下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刘主席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环境动荡不安,在此背景下的中国更要保持自身稳定发展,从管党治党入手,始终保持我们执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谈习总书记治国理政四大贡献。这主要体现在全面重新塑造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形成中国梦引领下的思想体系;构建执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政治格局;形成高效的领导模式。三是怎样看待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刘主席结合自身经历,分析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不良风气形成的原因,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仅要管好高级党员,而且要抓好基层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四是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八大亮点,刘主席强调,要贯彻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要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作用,敢于直言,敢于纳言,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管党治党的锐利武器。五是谈怎样看党内监督的重要性。针对目前党内监督的突出问题,每一位党员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坚决与腐败抗争到底,坚决维护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六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五大亮点。这五大亮点主要体现在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的党内监督体系;明确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明确纪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专责;明确了监督的全方位;明确了全党的共同任务。五大亮点无不彰显管党治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同时也督促全体党员必须坚定不移的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

整个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和系统地辅导,参会党员均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并表示会后将在各党支部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宣讲会,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局党组要求要学以致用、深入思考,切实以此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