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农业局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分管工作与抓党建的双重责任,普通党员必须按照党规党纪赋予自己的责任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要不断增强政治和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延伸到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

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市农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1月4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8日,组织广大党员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开展警示教育;11月14-15日,局党组又集中一天半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委毛生武书记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农业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市农业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印发了《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各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同时局党组还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专家深入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属各单位、各支部层层动员安排、分头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多形式、广角度、全覆盖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通过连续几天的认真学习,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了深刻的反响和强烈的共鸣,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会议确定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符合党心民愿,是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正确选择,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六大建设目标”为农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力指导和强大动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实践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将牢固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纪律“红线”、把住法律“底线”,把党规党纪时刻铭记于心,切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效的工作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主战场,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实现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新成效、贡献新力量。

针对目前我局理论学习还不深不透,方式方法还不够灵活,应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的能力还不足,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仍不强等问题,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组为引领,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四个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贯彻。各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在党员大会上通学、支委会上精学,党组会议上反复学,切实提高学习实效。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时间及精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学习两个会议精神,突出《准则》和《条例》,在原原本本通读品悟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成果吸收转化,坚持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确保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覆盖、无空白。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毛书记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原文,党组成员率先学,班子成员带头学,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学,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学、系统学,掌握精髓、理解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结合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抓好学习贯彻。以“三带头”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八查八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责任约束与行为自觉,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分管工作与抓党建的双重责任,普通党员必须按照党规党纪赋予自己的责任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要不断增强政治和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延伸到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

三是结合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抓好学习贯彻。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在确保双联行动联系村联系不间断的同时,用更多时间、更大的力量向精准扶贫联系村倾斜,按照“全面走访农民群众、全面排查矛盾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走村不落户、户户见干部”,逐村逐户地宣讲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扶持措施,把政策措施向农民群众讲清讲透,推动政策落地生根。

四是结合当前工作抓好学习贯彻。立足当前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学习贯彻精神和落实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切实把运用好政策理论转化为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的有效手段,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项检查、逐件落实,查漏补缺,加快进度,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和“十三五”农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