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提案]强力打造环京津旅游特色风情小镇

[两会提案]强力打造环京津旅游特色风情小镇

摘要: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风景资源丰富,地理优势巨大,交通发达。在推进城市攻坚,提升大、中城市建设的同时,应该创新性走出一条人与环境、社会和谐共融,城乡统筹就地城镇化的新路子,积极推进风景名胜资源与旅游业协调发展,打造旅游特色风情小镇。

河北人文历史、风景名胜资源巨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政策指导下,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开展强力打造河北省环京津风情小镇工作,将是化解京津冀协同难题,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丹)河北人文历史、风景名胜资源巨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政策指导下,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开展强力打造河北省环京津风情小镇工作,将是化解京津冀协同难题,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建河北省委提交提案,提出关于强力打造环京津旅游特色风情小镇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建议。

提案指出,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风景资源丰富,地理优势巨大,交通发达。在推进城市攻坚,提升大、中城市建设的同时,应该创新性走出一条人与环境、社会和谐共融,城乡统筹就地城镇化的新路子,积极推进风景名胜资源与旅游业协调发展,打造旅游特色风情小镇。

民建河北省委建议将古村落与风景名胜资源参观游览相结合,将风情小镇纳入新型城镇化城镇发展体系,在未来4年在河北省重点培育100个特色风情小镇。所有特色小镇要有效利用风景名胜资源,建设成为3A级以上景区和海绵城市标准建设,集旅游修闲产业与绿色生态发展于一体,特色鲜明、定位清晰,宜居、宜游、宜业,为创建国家人居环境示范和就地城镇化试点工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