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1+1”模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平凉“1+1”模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摘要:据甘肃廉政网披露,去年以来,平凉市积极探索“1+1”模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甘肃廉政网披露,去年以来,平凉市积极探索“1+1”模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题宣讲+廉政党课。开展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尤其是去年以来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专题教育活动,组建宣讲团,分级分批开展宣讲,营造“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的浓厚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分管领导在市委党校培训班、县区举办的警示教育大会等进行专题辅导。去年以来,集中专题宣讲370 多场(次),覆盖党员、干部2万余人;党组织“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130余场(次)。

法规测试+知识竞赛。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闭卷方式,组织2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市纪委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全市推荐50名党员干部参加竞赛活动,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6名选手代表平凉市参加了全省电视知识竞赛,并取得了第二名,有力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积极性。

廉政谈话+警示教育。通过对领导干部集体约谈、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议,10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三述”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市纪委对54名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各县区分别对乡镇换届新提拔和交流调整干部组织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勤政意识。组织召开900多名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向全市领导干部编印分发《以案警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镜鉴》学习资料,组织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62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3万多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