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

纪检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

核心提示:作为纪检干部,要完善内控机制,必须做到“坚决清理门户”。纪检监察队伍作为监督查处党员干部的抓手,自己内部也要完善可行的内控机制和监督机制,严防“灯下黑”,自己内部出了问题,一样要坚决查处。

现在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已播放完毕,专题片通过采访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10多个案件;朱xx、金xx、魏xx等10余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对本人起了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由此产生了以下几点想法:

一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起着至关重要甚至决定性作用,作为监督查处党员干部的纪检监察队伍,如果自身不“硬”,经不起考验,将是很大的问题。

二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完善内控机制,必须做到“坚决清理门户”。纪检监察队伍作为监督查处党员干部的抓手,自己内部也要完善可行的内控机制和监督机制,严防“灯下黑”,自己内部出了问题,一样要坚决查处。

三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的队伍,必须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进入纪检系统,必须经过严格的相关政治考核,必须忠诚于党,思想一定要过硬、经得住考验。对于已经进入纪检系统的干部,要制定措施,定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拒腐防变。一旦发现苗头,要及时清理。只有这样,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才能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