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核心提示: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财政工作人员,为加快淮南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 ,就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根本宗旨。“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财政部门肩负着资金分配、收支管理、支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促进稳定的重任,财政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讲政治,有信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保障改善民生是宗旨意识之本、科学发展之需、为民理财之要。财政作为实施民生工程和收入倍增规划的牵头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民生财政理念,讲规矩、有纪律,求真务实,坚持宗旨,开拓创新,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新常态下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永葆本色为民理财,既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实施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公共财政体制,落实“三严三实”,构建法制社会的现实需要。讲道德、有品行,有利于促进各级政府及其财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理财行为,确保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群众对政府财权的监督。讲奉献、有作为,促使财政工作人员,全心全意履行为民理财宗旨,克服官僚主义,杜绝腐败现象,切实做到永葆本色执政为民。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党建工作是灵魂、是基础、是保障。财政机关党建是全面提高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科学理财、建设美好淮南提供强大动力。我们应着力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章,自觉指导行动,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安徽发展的精准把脉和科学定向,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财政工作人员,为加快淮南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