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要看齐就必须严学习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要看齐就必须严学习

核心提示:坚持抓好制度管理,树立看齐意识。作为党支部,必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用制度约束,量化支部学习情况和党员学习情况。每一个党员形成自觉性,通过不断学习、按照组织要求学习,让理想信念提升到新水平。

全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其中之一是看齐意识。意识的形成既有主动性,又有被动型,意识的增强需要一个物质的有形的推动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增强看齐意识,特别重要的就是严肃学风,加强学习,在不断学习中使看齐意识达到新的高度。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行动准则,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本质和宗旨。通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得到贯彻落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曲中,开头就是“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而且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的实践证明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一直到改革开放,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的正确路线指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有能量团结亿万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胜利。

一支纪律不严的、行动不整齐的军队,想打胜仗是困难的。对于一个团队来说也是如此。增强看齐意识,是一个过程,一支队伍只有通过看齐才能达到整齐的效果。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期间讲过:“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要经常喊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目前,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800万名党员的大党,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夺取这一伟大的胜利。

作为一名财政岗位上工作的党员,同样要认识到处在伟大的改革发展时代,自己使命的光荣,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积极做出贡献。当前全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就需要我们做到不断增强看齐意识。看齐意识的增强,其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学习,只有坚持学习、深入学习,才能打牢思想的根基,才能增强看齐意识。

为什么说加强学习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必要条件呢?看齐,不仅是行动上的,更加准确地讲是个人的思想自觉。思想自觉性的提高,作为一个党员加强学习是第一位的,是基础的基础。前不久,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党内重要的《准则》《条例》,这是全体党员从思想到行动的准绳。目前,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常、细、长”抓好党建,抓好财政业务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这就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基本体现。

作为局机关党委和各个支部要按照要求守规遵纪严肃党内生活,始终把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第一位。一是切实列出综合学习计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支委一班人要把学习的任务当作支部的首要任务进行安排。把党的制度政策传达清楚、学习到位、贯彻始终。二是因势利导,全方位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了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必须在学习活动形式上有所改善。要做到学习原文和结合工作实际、结合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有所得、践而所思,把党的政策融入到日常工作来。注重利用小范围的学习、参观、研讨等形式把学习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三是坚持抓好制度管理,树立看齐意识。作为党支部,必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用制度约束,量化支部学习情况和党员学习情况。每一个党员形成自觉性,通过不断学习、按照组织要求学习,让理想信念提升到新水平。四是把提倡看齐意识当作常态,服从组织,做好各项工作。教育党员明确大局观念非常重要。财政部门肩负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任务,财政资金支出的根本是为民。不段通过科学理财,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我们落实党的政策的体现,也是一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义务。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向局党组看齐,同时认真落实好党组决定的各项任务,把财政事业推向前进。总而言之,以上事情的落实,根本还是要时刻加强学习,只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学习,才能不落伍,才能看齐一致,才能担当负责,显现出积极的成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