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300个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摘要:近日,北京市召开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的“三农”工作,并安排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了会议。

近日,本市召开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的“三农”工作,并安排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北京新农村建设工作向现代农业转型,向发展要质量、要效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135个乡镇2712个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已确权办证,占全市应确权乡镇、村总数的93.1%和84.8%,并实现了集体用地首宗地块入市;房山长沟基金小镇、昌平小汤山农业嘉年华等特色小镇及新开展的300个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就2017年的“三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聚焦农业支持和保护,做精城市“菜篮子”,保护好水源地并令畜禽退出,控制化肥农药使用;在农村建设方面,要求完成700个村庄的改造,基本实现朝阳、海淀等7个区平原农村的“无煤化”。会议还在如何确保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克庆说,北京“三农”工作“基本盘”是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新的一年里,“三农”工作仍需紧紧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主题,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不断推动北京农业、农村向绿色生态、和谐宜居迈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