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每周一会促作风转变

怀宁:每周一会促作风转变

摘要:前不久,安徽省怀宁县黄龙镇一场雷打不动的工作促进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开始,镇党委书记王本贵直奔主题:“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畅通工程等等,这个星期我们要做的事很多,朝阳村、菱湖村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去完成任务,会上通报批评。”“国土所职工夏建、李斌对包保的因灾倒房户重建工作督促不到位、没有及时反馈情况,点名批评……”

前不久,安徽省怀宁县黄龙镇一场雷打不动的工作促进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如期召开。

会议开始,镇党委书记王本贵直奔主题:“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畅通工程等等,这个星期我们要做的事很多,朝阳村、菱湖村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去完成任务,会上通报批评。”“国土所职工夏建、李斌对包保的因灾倒房户重建工作督促不到位、没有及时反馈情况,点名批评……”

当面批评让会议“辣味”十足,也让很多人真正从内心受到极大震动。

从今年1月起,怀宁县70多个县直部门和20个乡镇一直坚持每周一开工作促进会。各单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乡镇的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都必须参会,雷打不动。会议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持,遇到特殊情况,会议时间就向后延迟一天。会议除了部署本周工作外,只要发现问题苗头,不分职务、资历,在会议上当面作出批评。

“发现问题苗头,我们就立即通报批评,这是对镇村党员干部的真正爱护。”王本贵说。

“每一个星期都召开这样的工作促进会,我们时刻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铆足干劲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镇里交给的任务不折不扣完成。”黄龙镇杨林村党支部书记黄进说。

通过每星期一召开的工作促进会,怀宁县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一些单位、个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提出批评、整改意见建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在工作促进会上批评了200多人次。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在其中,许多细小问题有时不一定感受得到。”谈到每星期一的工作促进会,怀宁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当官不能做老爷,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促进会,目的是要倒逼干部改进作风,促进工作。”

此外,怀宁县采取不回避、不掩饰、不护短的原则,从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抓起,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行政村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重点查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纪委等部门对全县70多个县直单位、20个乡镇、241个村不定期督查,对县直单位和乡镇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生活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并且督查一次通报一次,对违规违纪的干部不留情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